close

Photobucket

 Kim junsu

 名片夾。不是關於出現在工作室的進行了超乎想像的破格變身的金俊秀的髮型的故事。不僅在攝像機前,整個採訪過程中金俊秀都清晰具體地告訴我們他想要的是什麼。出道8年,雖然從開始到現在,每一個瞬間都是明星,但是現在變得對於自己的選擇不再猶豫或害怕,所以更加成長的他的故事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坦率和有趣。以初soloTARANTALLEGRA》成功的結束了亞洲巡演,在世界巡演之前,我們和金俊秀見面了。

Photobucket

之前在2月接受採訪,預測歐洲杯2012的優勝隊,煩惱了3秒後高喊道“西班牙!”.真的會和預測的一樣麼,這周會看歐洲杯競賽的吧.

要是和海外公演撞上的話就不會看,從一大早就有行程沒辦法看的話,就會錄下來看.事實上在決勝之前就會很明確的隨大流走,內心在給義大利應援,但是本來是看好西班牙的.(笑)

錄下淩晨的競賽再看,有空閒的時間的樣子呢.

 我們也不是經常有時間,但不會放著在公司派下的行程不管,因為會在事前就聽到消息,並且進行,所以可以收拾好心情,也可以預約休息的時間.確實這方面來說我也能更加輕鬆的過自己的生活.

5月販賣的SOLO 1 <TARANTALLEGRA>並且從首爾開始,泰國,印尼,臺灣,抱括中國在內進行了亞洲tour,進入收尾階段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第一次出SOLO專輯的時候稍微有些害怕,但在外開演唱會的時候,那種擔憂就沒了,而且還得到了很多自信.所以之後我出的專輯是往哪個方向進展,在預想中也能明確的規劃出來.

所謂明確的專輯自身也能感覺得到了.雖然收錄了所有體裁的歌曲,但是在金俊秀的顏色方面有一貫性的支點麼.

首先收錄多樣化體裁的東西是一種目標路線.R&B為基準包含慢節奏是為了喜歡我唱敍事曲的人們而收錄的正統敍事曲,但是主打才是我想表現的歌曲.許多人都覺得我適合主打歌那種形式的敍事曲,所以要更加跳脫預想而重新出發的東西才是我能夠做出的最明確的判斷.敍事曲在SOLO歌曲裏出現很多了,從東方神起到JYJ活動都有唱過,所以這次的主打形式想要用performance.

結果出現了‘TARANTALLEGRA’,聽了之後突然很好奇.這首歌是先有的旋律,還是先有的形象.

形象,無條件是形象.之前創作的‘Xiahtic’還有‘Intoxication’的情況是先有舞蹈.到現在為止只是聽到名字也會變得想要跳舞,都不用聽旋律,但是‘TARANTALLEGRA’是先有形象,再有舞蹈,之後才是旋律.事實上那期間我做的舞曲無論是美式RAP還是R&B,又或者是像東方神起時代的‘rising sun’一樣結合軍舞的歌曲有很多,但是這次想要脫離這樣大致的形式試試看.那時候受到音樂劇<伊莉莎白>的影響.“死亡”的意思是更加多樣化的角度去表現名為陶德的地區的印象,和這張專輯契合,以及符合那個地區的音樂,路線,形象,舞蹈…全部的東西都重新開始.

Photobucket 

所以不說這次的音樂,新專輯連在視覺方面也是很強烈的風格,當你說想做這樣的專輯的時候周圍人們的反應時怎麼樣的呢?

一開始是擔心過的,說實話強烈的風格是無法肉眼看見的,雖然“哦!很強”這樣說的震撼感也有,但若只是那樣用非好感的風格連接起來的的那個部分,掌握那個度很困難。但是,能比一般的韓國歌手走更強烈的風格也是因為現在無法出席電視活動。嗯……應該說是不參加。現在(笑了)反正已經是這種情況了反而會想試試一些震撼的多樣性的形象。如果在電視上播出的話還要考量審核的標準,如果稍微過火就會被禁播,反正現在都是上傳YouTube或者是在部落格播出,我就想呈現一些我自己想做的。也因為這樣,現在我可以做的音樂範圍內比起非好感我想更多的是恐懼的和驚悚的。即使遭到惡評,我也覺得告訴大家我想做的東西更為重要。比起驚悚,廖毒更加無意義。幸運的是公司認真的收納了我的意見,也最大限度的給與我支援和合作。

代替了以電視為中心的市場轉而面向唱片市場消費者的活動方面所感受的變化。

所以我以後會一直挑戰新的事物的。直到在其漩渦中迷失或是受到大眾的批判。當然,雖然在適當的度內尋找答案是我們的任務,但我們會繼續為了給大家帶來不同的形象而努力的。

這次的專輯不僅是以solo歌手的身份從某個程度上來說更像是一個solo表演者。

小時候經常會被問“更喜歡跳舞,還是更喜歡唱歌呢”。事實上我絕不會說把唱歌放在第一,我也同樣的喜愛舞蹈。當然了,因為團隊活動的時候有各自擔當的部分,比起表演我的側重點是在唱歌上,雖然我也很喜歡唱歌,但是畢竟是solo的個人舞臺,所以我想把我在這段期間想表現的音樂應該再加上與其相符的表演才行。事實上在Tarantallegra初期製作的時候大家都很訝異。因為錄音也是現場mix編曲也是完全沒有加入打擊樂器,所以反應很平淡。(笑了)但是我對經紀人懇求說就相信我這一次吧,“如果配上MV就沒事了,這不是只用來聽的曲子”這樣說服他。雖然是有點特別的的宣傳,但是MV比音源先公開也是有這個原因在內的。

這次的MV的確是不僅具有強烈的節奏感好像也是以夢幻的意境來完成的影像。

對於MV的壓力很大。舞蹈只要我好好跳就可以,視覺畫面卻不是我想好好完成就可以的。從開始就參與了一些拍攝角度的問題。舉例來說的話,我跳舞的時候真的很討厭攝像機晃動。說實話,因為那是不會跳舞的人用來虛晃的招式,所以反而妨礙集中。鏡頭和角度的轉換雖然沒有關係,但是攝像機晃動的瞬間就會看不見舞蹈只是那樣跳過去。但是Lay導演真的很好的抓住了鏡頭。公司不顧播放結果可能會不盡人意還是相信我在MV拍攝上投資了5(人民幣280萬左右)。

對於“Tarantallegra”這首歌有人評價為“聽了這個音樂你就會不自覺的舞動”的魔力的歌曲,在MV中你認為你是想表達一個怎樣的存在呢?

不想讓人覺得像是神。而是表現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的中性的存在。所以妝容比較偏女性的感覺,髮型也是挑戰了較女性的。果然,這還是要感謝《伊莉莎白》。不僅是這一次,以後我的音樂都會融合一些音樂劇的因素Tarantallegra還是從《伊莉莎白》的“死神”得到的靈感而做出的夢幻而神秘的的形象。

從原本是對視覺方面不花很多心思的藝人出道,到現在成長為挑戰如此華麗的風格,很好奇你的想法是如何改變的。

說實話作為一個偶像我不是那種很在乎自我管理的人。(笑)我那樣並不是故意毀壞自己的外貌,而是更多的認為作為歌手應該以唱功,舞蹈和實力來說話。萬一螢幕稍微再近一點會怎麼樣我不知道,過去的3年時間放鬆活動幾乎都是專業的連頭髮都經常是一樣的。但是因為擔任的是“死神”的角色,所以我想應該要開始減肥。真的要表現出相當超越性和中性的感覺,但是我看起來比較圓潤。(笑了)所以為了和角色符合我就減肥了,連原本喜歡我的粉絲們也喜歡我變化後的樣子。由此看來,雖然對於歌手來說唱歌是最重要的,但是也不能忽視時尚和視覺方面又或是對於大眾來說更為偏好的事實。

Photobucket 

仔細想想,雖然出道8年才發行solo專輯多少會覺得有點晚,但同時好像也因為是直到現在才能製造出這樣的產物(指專輯)

不管怎麼說這是我想做的音,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了解,,我著手。按照我自己的想法來製作,對此我很感謝,最開始是僅僅決定了主打歌曲,接到通報開始練習,主打曲也是根據導演原來想要的那樣來唱的,當然包括mv所有的東西都和之前決定的不一樣,我覺得這很好。啊,我們能定下來的東西有一個,髮型。(笑)

所以許多次說‘想做像我的東西’,結果因為不是以‘什麼是像我的東西’定下來而是把自己想做的表現出來,所以有了自己的風格。

是的。當然如果只做我想做的,沿著一條路走是不行的,以後也想嘗試人們能夠接受的風格。

是否有想過 嘗試與目前為止完全不同形態的公演。

 希望有一天在音樂劇劇場裏舉行1個月左右的長期演唱會。好好準備一下,不止是我的音樂,還有流行音樂,以及我在公演時沒演唱過的音樂劇曲目也要唱一下,不跳舞取而代之的是和樂隊一起公演。沒有華麗的噱頭,只用歌聲來填滿兩個小時,如果是這樣的公演的話好像挺好的。

本人想要的東西漸漸變得明確了,對於這點,談論的時候也不會猶豫了。自己做選擇並且負起責任,這是不是偶像和藝術人的重要區別。

所以,事實上從這次的專輯開始,我的性格好像也有了一點點變化。我原本是絕對不會說“討厭”這種話的人。還不如不說話更好。但是現在知道了那樣逃避,不能出來好的作品,好的模樣。當然不說話的話,因為給人善良乖巧的形象不會挨駡,但是我在這個作品裏面想要的100%,是絕對出不來的 。舉個例子,雖然不是特別不好,但是稍作修改的話會更好,因此而拜託的那個瞬間,有人就要熬幾天夜。像這種情況,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開口要求的,但是為了那個人也要做好。我是想要完美的職業理想型,就算彼此會有點累,就算我會挨駡,也不得不說。重要的是把那個問題好好的講明,妥當的說服,使負責人不會生氣。作為藝術人會覺得那是正確的方向。還有不管它會不會成功,我瞭解後做出選擇和不知道就做出選擇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

Photobucket

聽說你以前因為覺得搭配衣服很麻煩,所以就直接把展櫃模特上的衣服都買下來了(笑)

即使是那樣我也不經常買衣服的,到時周圍的人說買點衣服才能唱歌呀,所以才偶爾買的。但是從去年秋天開始我就經常逛街買東西,以前去機場的時候絕對不到任何賣場轉的,但是現在經常去。因為首先我覺得作為歌手做出的努力是對粉絲對好的回饋。雖然有一定的義務感,但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是一件“工作”,而是我作為藝人應有的態度,不管怎麼樣也是一種魅力的表現。其實這是在我原來的性格中是絕對不可能的事的,你看這個,我做的指甲……(笑)

但是,美甲好像你只要做一次就像是中毒了似的,不是麽?(笑)

是的。這個也是,就像食性變了一樣,因為人變了所以如果不弄的話就覺得很奇怪。其實,就是因為這樣的造型,有些外國的粉絲到現在還會覺得“TARANTALLEGRA”中的主人公不是我呢。有人說”好帥呀,難道是‘GAY’?“。(笑)我雖然不是“GAY”反而我很喜歡聽到這樣的言論。只要可以給大家展示不同的形象,不管我實際是不是‘GAY’作為一個藝人我認為這是絕對可以給我加分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在舞臺上以這樣的方式演繹與平時的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物,另一方面,作為XIA站在個人的舞臺上心情怎麼樣?

在拍攝MV的過程中我還一直覺得演音樂劇是非常好的選擇。與以前只是為了讓大家看到攝像機前的帥氣形象而對口型的時候不同,表情的演繹要很優秀。所以我一直做音樂劇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我喜歡音樂劇,而是在演出音樂劇的過程中能夠更好的提升我自己。

歌手,特別是與魅力並存的男歌手的成功,最終決定於表現力和舞臺的掌握力上。看了你在首爾的演唱會,我覺得你作為個人歌手的存在感非常的充分。和在組合活動的時候不同,好像是通過在音樂劇中作為某一個神的主人公站在舞臺上的經驗中成長的。

當然了,音樂劇不是通過個人,而是所有人一起做的工作,但是在膽量這方面我學到了很多。在舞臺上只要你有自信不管是多麼不優秀的人都能做的有模有樣,但是優秀的人如果沒有自信的話也會看起來很彆扭。當然了我不是說我有多優秀,只是在我站在舞臺上的時候不會看起來那麼空虛而已,剛好我就獲得了這種程度上的自信。(笑)即使這樣我還是很緊張。在組合活動的時候在演唱會上,開始個人舞臺的時候成員們可以換著休息,這次2個小時都要我自己完成,從體力分配到TALKSHOW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再加上本就是以行為藝術為中心的專輯,所以需要跳舞的歌曲很多,衣服要隨著歌曲變換,再加上要消化現場唱歌等等,很有負擔的……不管怎麼樣還是努力下來了。(笑)

看了“TARANTALLEGRA”的舞臺現場,和最近活動的很多偶像組合或者歌手的特色不同,再加上有很高的完成度的舞臺表現力,想到還有很多人沒有看到這些覺得多少有些可惜。

每次跳“tarantallegra”的時候都會想要是能在電視上跳一次就好了,一想到這就覺得很可惜。不是想得到第一,只是覺得對於我想表現的東西通過舞臺能征服大家也說不定。事實上,也是因為這樣,通過這次想到要做一個可以代替所有電視放鬆的MV.

在演唱會上我對'INTOXICATION'的舞臺印象最深。運用兩名舞者和大型鏡子演繹的舞臺,把舞臺魅力最大化了。這個想法是怎麼出來的呢?

其實那個鏡子是在演出的前兩天急忙安置的。‘intoxication'的舞臺是把之前的群舞昇華後的舞臺。正好舞蹈指揮zeiri說就要設兩個舞者在舞臺上,所以才想到這樣弄可能會更好一點。還有,說是要把照明從塔上射下來反射,所以在練習室裏就只開一盞燈練習,這個時候就有了這個點子。所以我就突然說’在舞臺上放一個鏡子怎麼樣?‘的提議,我這麼一說就感覺到演出人員的表情一下就變了。他們說時間不夠用,不行,我央求他們說‘可以的,給我弄吧,求求你們了’。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做很難的,但是身為一個藝人不能隨隨便便的放棄自己想表現的東西。我甚至知道如果這件事誤傳有可能會罵做‘無理的藝人’。(笑)結果讓人感激的是他們給我弄了,通過鏡子能夠讓觀眾看到前面,後面,和舞蹈的各種角度,心情很好。

其實‘tarantallegra’的緊密舞蹈,再加上‘set me free’‘mission’等強烈的舞蹈和現場都能消化,那你是那種通過練習很難的舞蹈,來形成自己的一些東西,從中得到樂趣的人麼?

~有意思。剛開始,有一點點的地方沒有想到的話舞蹈也不會出來,不知從哪一個瞬間開始即使不用去想身體也能自己做出反映跳出舞來。其實做‘tarantallegra’的巡演,從中漸漸遊刃有餘。音樂劇也是一樣,身體這樣完美的消化後而後有能不斷的更新,表情,肢體語言,等地方都有很閑餘,很有意思。

你在不是練習室和舞臺的地方也跳舞麼?

有很多的時候都是寫著音樂就開始跳舞的。寫了八句話(或八拍)左右自己就開始跳起舞來了,並不是勉強去跳,而是我都不知道怎麼的就開始跟著節拍開始跳舞了。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啊~看來這首歌不多’,然後就加些修飾這樣。像這樣的情況我已經做了上百首歌了。

在給觀眾簡單的三個願望的‘gini time’中,每次都要求做‘天使xia’的表情,但每次都很害羞,到底是什麼那麼讓你害羞呢?

~ 馬上讓我做的話我也不是不喜歡,挺有意思的,很好。只要是在演唱會上以後開始都可以繼續的。反正看到的人也都是我的粉絲,沒什麼。但是一想到在‘公共場所’或者‘外部活動’,或者‘國會議員’面前表演“天使xia”的話我就覺得快瘋了。(笑)在那些脖子上駕著孩子的爸爸們面前做這個(做‘天使xia’),作為男人和男人之間覺得很不好意思。我現在話說也已經25歲了(歎氣)

這次亞洲巡演中印尼聽說你是第一次去,我感到很意外呀~

我也震驚了。從來也沒去過我也覺得很奇怪。其實之前就有很多次說要去印尼。每次都是因為某種理由沒辦法去感到很可惜。這次以個人演唱會為借機,感受新的感覺。所以說是我自己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家,但是有這麼多的人來給我應援我非常的感謝。另一方面直到現在才來雖然很抱歉但還是美好的回憶。

如果可以再一次去印尼的話,你有想要做的事情麼?

這次只在酒店逗留沒有機會嘗到印尼的美食,下次我想尋訪一下當地固有的美食。還聽說那是一個休養地很發達的國家,所以下次想找一些美麗的休養地。我對大海,藍天,還有椰子樹有很大的幻想,所以下次想去那樣的地方。(桃子ㄟ~給你良心建議,印尼食物...不好吃滴)

出處:10+star

翻譯:秀譯金聲翻譯組[W/靜寶/6/婭靜]/校隊:圓圓/百度xiah俊秀吧

(文字版本禁止單獨轉載 請連同圖片一同轉載請勿縮圖轉載)

 博客來預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H03000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