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數數我這一、兩個星期收到的戰利品吧!!

【JYJ Worldwide CONCERT IN SEOUL DVD】

瓦楞紙外包裝..

Photobucket

裏面的木製硬盒...

Photobucket  

加一張小卡...合購論壇<Yusoolove> 送的..

Photobucket

打開木盒蓋...驚喜乍現...好繽紛的顏色喔...

Photobucket

總共6個顏色...看到彩色心情就很好....

Photobucket

黑盤...首爾控全場DVD+演唱會寫真

藍盤...HISTOR BOOK DVD (裏面收錄了10年Showcase 首爾場綜合剪輯+首爾控沒有剪進去黑盤的片斷+幕後花絮) +寫真 (Showcase 首爾場+首爾控+NII的PHOTO)

灰色...寫真本

橘盤...主在中+演唱會寫真

紫盤...主有天+演唱會寫真

綠盤...主俊秀+演唱會寫真

Photobucket

整個大致上我都很滿意, 只有幾個小遺憾, 不過不影響我對整個品質的評價!!

首爾控最主要是收錄第二場的演唱會, 可是中間應該是為了剪輯, 有接了幾個第一場的鏡頭!! (從白色西裝那一套, 鏡頭穿插看得出來)

這在演唱會的DVD是很常見的, 因為每一場一定會有收的好跟不完美的鏡頭, 所以就會穿插剪接, 最好的狀況是每一場的衣服造型都要一樣, 才不會穿幫!!

印象最深的是王力宏某一年的演唱會, 鋼琴上的麥克風明明放在座上, 突然間就會憑空消失變成耳掛式麥克風!!hei_org.gif   

首爾控第一首歌就可以感覺到三人的耳麥應該是出問題了, 因為有天第二句就開始敲耳麥, 還有第三首在中SOLO時, 在中明顯抓不到音樂!!

這讓我想起俊秀某一年說過, 他常常遇到耳麥出問題, 根本聽不到耳機裡的音樂, 所以他完全是靠現場粉絲有節奏的搖晃螢光棒, 抓節拍唱完的!! 所以親估...在演唱會上, 桃子如果舉手指揮大家搖晃螢光棒, 千萬要照著他的節奏搖晃, 因為有可能他在討救兵呢!!cool_org.gif  

第二首I.D.S 時,我家桃子第一、二句的高音上不去, 應該是太冷的關係吧, 想想下雪天耶, 要是平常我們大概抖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了,更別說唱歌啦, 更何況他們穿得這麼少, 所幸...不愧是我們家桃子...接下來到結束, 都很完美!!

中場MC時, 一些海外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明顯鴨聽雷, ㄟ~~沒啥反應, 可是在唱到快閃時...厚~~看看那些日本姨母飯, 跟著蹦蹦跳跳...開心得很呢!!

可以感覺真的很冷, 看在中一直放鬆又握緊的手就知道了, 在唱NINE 時那一套衣服...人家米花都穿皮衣, 為啥我家桃子要穿薄紗啊, 看他一直在吸鼻子就心疼!!

下雪的季節就兩個時間點最冷, 一是在逼雪時, 就是要下初雪的前一、-二天, 跟化雪時最冷, 真正在下雪時, 只要不起風, 其實不太冷的, 首爾控那天就符合逼雪時的冷度啦!! 我曾經在日本第二冷....號稱雪國的新潟住過1年半, 所以我知道那種冷有多可怕!!

我剛拿到DVD時放來看, 覺得音好像收得不是很好的感覺, 今天我把音响的重低音調出來, 果然整個質感就出來了, 所以....硬體設備粉重要呢!!

來聊聊有親估對這套的不滿意問題....

可能是我二十幾年來都是在做跟行銷有關的工作, 非常了解世界上沒有一個商品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胃口, 即便你砸再多的錢, 花更多的心思在商品上, 還是會有人嫌的, 這是必然現象!!

所以我在對商品的苛責相對就沒有這麼嚴苛!! 因為習慣從"面"去看事情而不是從"點"下去看!! 唯一讓我有嫌到的是10年艾迴出的神起那一張NonSTOP, 騙錢騙得很沒品!!

我們來純聊天,而不是在批評親估的觀點, 看看以我的角度來看, 親估會不會心情比較好, 不滿意的心情會不會淡一點....

關於有親估對於攝影角度的不滿意問題, 我整理出這次首爾控的幾個賣點...

1>高薪聘請世界級的設計總監, 設計整個演唱會舞台,

光看主舞台, 就知道這次的舞台設計原本應該是多麼的讓人驚艷, 可惜天空不作美, 臨時給你來個冰雹, 把原本要打雷射光的屋頂全砸毀了, 只剩下氣勢不弱的主舞台!!

所以攝影師當然要把花了大錢請設計師做的舞台入鏡哪!!

2>加入了國外dancer

Showcase時也是這群dancer, 當時我捫看到的都是飯自拍的視頻, 飯當然會從頭到尾定點拍一個目標啦, 因為那是他的目的嘛, 滿足了所有飯的胃口, 卻無法看到演唱會設計者的用心, 所以我們看不到dancer 個人精湛的舞姿,只看到一群不同於我們習慣了的韓國dancer的整齊畫一群舞, 而是各跳各的dancer, 直覺就是...這群dancer 是來亂的嗎?hei_org.gif

當首爾控把整個舞台畫面跟dancer精心排練過的舞蹈呈現在我們眼前, 我才恍然大悟, 為啥要花大錢請國外的dancer 加入?  原來三人就是要給粉絲不同的視覺享受!!  我也才發現, 這群dancer的舞藝真是高超啊!!

3>三人的自創曲跟優美的歌聲

這當然是最大的賣點啦, 沒有這個...還看個P啊!! tooth.gif  

4>粉絲

有些親估可能會覺得沒事幹麻一直拉遠景拍觀眾啊?

這讓我想起首爾控結束時, 有位親估丟 一個部落格網址給我要我去看, 我以為是啥好康的, 原來是個浩飯的部落格, 她放了幾張以前神起參加Dream Concert 的紅海, 然後再放上首爾控的二、三樓空空的座位, 旁邊的評語意思是.......JYJ沒人要看!!

我當時就跟那位要我去看的親估說, 請問她要表達的是什麼? 是要告訴我們她不用腦袋思考還是要欺騙大眾呢? 

一些老飯大概都知道, Dream Concert就是每年集合一些偶像團體舉辦的大雜燴演唱會, 蠶室可以容納5萬人觀眾, 每次在蠶室仙后的應援都是退到2或3樓, 因為要排出紅海, 所以場內往往都是其他團體的飯!! 可是這次首爾控是所有人幾乎都在場內, 大家從首爾控的DVD可以看出來的!!

我當時就說她為什麼不把首爾控場內3萬5千人都放到2或3樓看看塞不塞得下?  看看會不會製造出以前的壯觀紅海?

這就跟這次巴塞隆納一樣, 只拍場內沒滿的人群, 而不拍旁邊看台座無虛席的情況是一樣的情形!!

所以...拍場內是可以真實反應出當時的粉絲人數跟大家互動的情形的!!

親估可能會埋怨攝影師很少有拍到個人跳舞的情形, 可是在個人的DVD是有拉到個人特寫鏡頭的啊? 雖然都是大特寫, 不過我覺得看看個人的臉部表情也不錯啦!! 像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朴甜甜唱歌時的嘴型!! 超好看滴!!hei_org.gif  (唯~不要想歪蛤~)

我個人覺得5人裏...朴甜甜唱歌時嘴形最好看, 大部分人都會骴牙裂嘴的,  朴甜甜的手也是最好看的!! 在中的腳ㄚ最漂亮!!  金桃子舞台爆發力跟魅力最強, 還有就是他的經典臉部表情最豐富, 我最喜歡看金桃子唱高音時抬頭那時候的表情...厚~超有魅力的!! o018.gif   

咳咳~~扯遠了...拍謝!!  

以前SM時期的拍攝確實都有帶到個人的舞蹈動作, 不過親估們想想...SM的舞台能跟首爾控比嗎?  除了5人以外, 連服裝都沒看頭!! 那不拍5人拍誰ㄚ?

我以前超級埋怨SM的不用心, 每年舞台都沒有啥驚人改變!!  就連神起09年的從高空垂吊下來那招, 浩珉用、SJ用、少時用、閃亮亮用, 到現在還在用, 有啦....S.J的舞台確實有用點心啦, 不過神起可是他家最會賺錢的耶!! 太唬弄粉絲了吧!!

總之就是....如果親估能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我們花了錢, 看了該看的舞台、舞蹈、神人hei_org.gif , 聽了該聽的歌聲...那不就是物超所值了嗎??

【In Heaven特別版】

我一拿到這個版, 光看到它的封面類似布面的質感, 跟旁邊的鬆緊帶, 就可以感覺出用心了!!

Photobucket

合購論壇<Yusoolove> 送的小卡跟貼紙...我覺得小佳他們設計的小卡都很漂亮說...

Photobucket

打開裡面, 看到那兩張光碟仿黑膠唱片的設計, 直呼有創意!! 

Photobucket

來看特寫...有沒有....好有fu喔!!

我知道這張專輯我家桃子有參予設計,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構想呢??花痴.gif  

Photobucket

我也知道有親估在抱怨這張.....

1>光碟卡得好緊不容易拿...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因為它是卡在大套子裡, 裏面又有寫真冊, 不卡緊一點是很容易掉出來的, 於其讓它掉到地上磨壞了, 我寧願選擇卡緊一點!!

其實也沒這麼難拿啦, 只要拇指壓緊中間那一點, 然後食指跟中指輕輕往上一扳, 就起來啦!!

2>寫真冊為何要黏在盒子上...我倒是覺得這樣也不錯ㄚ, 收藏的時候不會東一本, 西一本的!!ye_org.gif  

啦...親估要認為我太會自得其樂也可以啦!! 大笑.gif  

總之我認為比起SM跟愛肥來說, CJES已經算是很用心了, 我想應該不至於要我拿出以前的神起專輯來一一比較給親估看吧!!hei_org.gif  

至少我不用再像以前老是抱怨B.B的專輯設計感好強...我們家神起怎麼那麼陽春??

不用抱怨人家傑尼斯的演唱會舞台設計這麼棒.....我們家神起怎麼那麼陽春?? (補充..不過我覺得山姆桑幫神起設計的舞台還不錯啦!!)

Photobucket

【2012掛曆】

Photobucket

【2012桌曆】

說到這個桌曆ㄚ...我怎麼可能拿來用, 掛曆還可能拿出來掛, 桌曆....收起來!!

所以..我決定把原來要設計來在秀趴送給親估的, 後來因為在秀趴喊停的我做了一半的桌曆, 繼續把它做完, 拿來用!!   

至少有三人可以看又捨得用...多好!!ye_org.gif

然後下面那一張是合購論壇送的!!

Photobucket

報告完畢!!

有怨言的親估, 不彷用我的觀點去看看, 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呢!! tooth.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