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5《成均館緋聞DVD-米兒採訪部分》
大家好,我是在成均館緋聞中飾演佳郎李先埈的朴有天。
★處女作為啥要選史劇?
好多人問我這個問題,我不是特意選史劇的,這是我首次入門的電視劇,然而對此考慮了很久。
當時,我周圍的很多人,包括公司的人都說:“有天能消化得了史劇嗎?”負擔很大。
甚至公司代表人也聯繫過我,說:“你真能勝任李先埈這個角色嗎?”
我反問他:“怎麼啦?有什麼事嗎?”
他又說:“如果你覺得不可能勝任的話,要不要換個角色?對你來說,這個角色會不會太吃力了?”
我說:“死也要演這個角色!我真的很想演李先埈。”
我選擇的不是史劇,而是李先埈這個角色。

★第一次演戲之負擔感?
剛開始,為了將李先埈演的穩妥些,那段時間,覺得很生硬…
有人對我說:“為了讓這個角色穩住腳,你這樣演戲是100%正確的,所以我也拉你一把,你這樣做是對的。”這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當時我聽到了這些話,根本沒空去細細體會,光是看劇本、跟工作人員一起都忙死了,時間不夠用啦!

★為演戲而準備!!
我本來就沒有演技知識,我是從最基本的‘切斷讀法’、‘攝像機角度’開始學的…
演技培訓前,首先反復讀劇本,讀了很多遍,後來發現自己讀的越來越自然了,然後再學演技…
還去公園,找個沒人的地方,坐在石頭凳上上課,還大聲喊過…
演技培訓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不行時,很煩躁,下課後,跟老師和前輩們一起喝酒聊天,
他們對我說:“為了這個角色,你還要承受煎熬,還要學著多加的思考。”

★從李先埈的角度寫的日記?
我寫了7天到半個月左右。沒啥內容,就算我只寫幾行字,我很好奇的想:“如果是李先埈的話,會怎樣寫日記呢?”
寫三行字,也會表達成硬梆梆的感覺。以李先埈的角度去思考,
李先埈吃頓飯,他又會怎樣去寫這個吃飯情景…
本想是這樣繼續寫的,可惜不太順啦,呵呵~~

★朴有天心中的李先埈是?
他替別人著想時所表達的方法,卻與眾不同。我是那種有事要幫忙的話,會立馬去幫,
但是李先埈他很聰明,會繞彎,還會投入一些時間,將周圍的人變成自己的人。
我的性格比較直率,而李先埈跟我不太一樣。這是優點。
缺點的話,生氣的時候,他會很直接的表達出來。

★演戲最難的地方是?
感情戲!這不是跟敏英熟不熟的問題,而是光看先埈這個人不太會笑,不易相處,還挺反感,
雖然之後變好點了!
拍蟋蟀的那場戲,導演突然問我:“有天啊,你會怎麼笑呢?先埈又會怎麼笑呢?”
先埈確實沒有如此燦爛的笑過,我對這個也煩惱了很久,正式拍的時候,我表露出很自然的笑臉,但是當時的我,卻對這種自然的表情及行為感到不適應,自然的笑,自然的眼神…
對於李先埈來說挺不合適的。
我比較喜歡演僵直的李先埈,表演起來更容易一些。

★難忘的小插曲?
嘔吐的那場戲很辛苦,如果叫我演因胃不舒服而吐的話,拍起來更容易一些,
可是我要很感動的聽著允熙的臺詞,眼睛還要微微泛紅(劇本上寫著:因胃不舒服而眼泛紅),
這個很難表達啦!NG了N多次…導演耐心教我這樣那樣,呵呵,
嘴裏含著菜粥等待拍攝,因時間太久,嘴裏的菜唾液混在一起,當時我是真的反胃想吐,
呵呵,我的脾胃很虛弱啦…

★拍戲時,最辛苦的地方?
討厭蟲子,尤其是會跳的,跑得很快的,很多腿的,會爬的,大只的…
劇本上寫著,蟋蟀要跳到蘋果上…所以提前抓一隻蟋蟀,然後放入塑膠瓶裏封閉幾小時,
蟋蟀就變得無力,它雖然活著的,但無法動彈,這樣進行了拍攝。
那場戲的先埈最像有天本人……

★聽說中年粉絲增多了?!
很感謝她們。最近做了不少夢,夢裏我開始拍第二部作品,但我的演技遇到了瓶頸,
不按照劇本的臺詞來演戲,而且演的亂七八糟,可能是對演戲的有著很大的負擔吧,
老做這樣的夢!我想演好戲,但是不知能否突破自己更上一層樓,負擔挺大的,
姨母們常說期待我的戲什麼的……
有一次,米兒到‘服務區’時,遇到了一家四口(父母和倆女兒,女兒像是初中生吧),
但是倆女兒對米兒不關心,可是她們的媽媽對米兒說:“有天si,我一直在應援你呢~成均館我也都看了哦~請記住,在你身邊姨母飯們會支持你的!”
當時米兒覺得很神奇,跟那位媽媽說聲謝謝…

★金甲洙!
拍戲進行到一半之前,他很嚴格,我一點一點的請教他演技方面的事,他都會教我,
慢慢的跟他近乎了…
我還記得那段“你竟然反目于父親?”(政敵那段),當時我全身的雞皮疙瘩全都上來了(中國是叫‘慎人’的意思吧?)…他對我真的很好,還會在現場提拔我,跟父親演戲時,很開心,也能在我演技上加分。

★遺憾的鏡頭!
在島上拍戲時,又累又冷,凍的臉都僵了…當時為了趕戲,要求必須在天亮前,朦朧有霧時拍完,所以‘先埈看著從河水反照的自己,心痛又糾結,還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胸前’的鏡頭演的不夠好。如果能重拍,我一定能演好。很遺憾…

★四人幫!
我跟他們很快就混熟了,但是其中,亞仁應該是較晚的!
跟其他人能很自然的說話聊天,一起喝酒…但對亞仁,沒太敢啦!
混熟以後,亞仁和我利用拍戲空檔一起去溪水游泳(只穿褲衩),跟鐘基哥一起去桑拿。
當時劇組的工作人員迷上推特,我們都在現場,但是用推特來聊天。

★哪個鏡頭想重拍?!
跟順石的一鏡頭,就是先埈說:“我曾經何時讓你背負我的行李?”
順石說:“心裏難受嘛~從此要跟少爺分開,就像給李夢龍送行的春香一樣,我的心都要撕裂了。”
我跟導演要求一定要重拍,可是導演忘記了,結果把這部分直接播出了,米兒覺得這部分臺詞的音調忽上忽下的,不夠平穩。

★自己女友跟異性同睡?
米兒說:“太不像話了!嗯…是可以睡啦,不過,該說的要說,該指責的還是要指責的啊……
怎能跟仨男同在一屋睡覺?就算這四人平時很熟…那也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對於吻戲!
當時在趕戲,要拍的又多,時間又緊…劇組分成A、B組進行拍攝,米兒拍完A組的戲份,
就到B組接著拍戲,就這樣來回奔波,大家都很疲倦,最後才拍了吻戲,看到劇本時,
很想把吻戲拍的美美的,但是當時太累,沒能拍好,這部分也挺遺憾的!
米兒當時想,先埈會怎麼接吻呢?他不懂女人,是不是要演那種生澀的吻?還是很熟練的吻?
拍完此鏡頭之後想著,是不是更強烈一點會比較好呢?
我可能想的太多了,所以拍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吧!有點遺憾。

★朴有天心中的成均館緋聞是?!
我本來就很想演戲的,但是通過這部戲,我更想演戲了。這部戲帶給我更多的機會和選擇權。
它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機會,它像是在對我說:“有天啊,你好好演這部戲給大家看哦!”
從中也找到的樂趣。
在演藝生涯裏,它成了我另一個轉捩點(turning Point)

★給熱愛成均館緋聞的粉絲的話語!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將演員們和工作人員們的努力成果能夠包裝收藏,這樣的心意,我很感謝!
這是我死也無法忘記的第一部作品,很感謝大家的喜愛…在以後的路上,我還是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並不是讓大家覆蓋這些不足的地方,大家的一點點關心,在演藝活動及演戲上會帶給我很大的力量。而這些,我都會親自去搜索看的,呵呵(米兒敲鍵盤的手勢)。
我會更努力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謝謝!

轉自:米倉/翻譯:jrw8008(寧)**二轉:CB東方家族吧
大家轉貼時,請將“翻譯者名稱”和“博客位址”、“消息來源”等原原本本的轉發!謝謝!
http://blog.sina.com.cn/jrw8008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圖片轉自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