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秀  
[@Atstar1的採訪引言]
轉變為魅力的男人,金俊秀
不停的轉變,從不停留在一個地方的男人,金俊秀
勇於轉變,不畏懼轉變的他,來到了《@star1》節目
作為JYJ的隊員,一個音樂劇演員和獨唱歌手。
無休止的奔跑,從不停下的男人,金俊秀。
他所講述的男人,金俊秀的故事

# UNCOMMITTED
轉變為獨唱歌手的同時,最近又選擇發行英文版個人專輯. <UNCOMMITTED>聚集了布魯斯奧特梅汀等世界知名作曲家的共同製作,因此成為了焦點話題。與韓國完全不同的製作方式,也是一種新的嘗試。
「在韓國錄音的時候,只集中在錄音方面,美國是通過大家的協商,各自提出意見以後再開始錄音,如果計劃錄音時間為4個小時左右的話,那就有2個小時是大家各自互相發表對專輯的看法的時間。還有我覺得他們非常照顧藝人的感受。如果需要休息的話,無論何時都可以休整,對於嗓子的狀態,只要有一點不適的表現,大家就會非常的緊張,所以我從中感受到了什麼是與最優秀的工作人員合作的環境。」
在美國本地拍攝的MV也是和最優秀的工作人員合作的。同時對用長鏡頭拍攝整個劇情的新拍法感到非常不適應。
「我們國家從很久以前開始就確切的讓我們知道,美國是要用"像要勾引那個女人一樣"來試著唱歌’ 這樣的方式。當然,那個時期也沒有特別定位過。在那個時期之後,就稱作”action”。」
「 第一次見,讓我不知所措, 讓所有演員到位,真的就像是把魚倒進水裡一樣,音樂開始後,劇情所需要的一切動作,都需要由我自己隨意的完成。 拍攝開始時,我的想法就是什麼都要試一試。雖然有很大的負擔,但是只有這樣,才能呈現出沒有刻意的,自然的場面。」
「在沙漠裡,把車停好,開始播放音樂,讓我隨意做動作的那個場景。特別是讓我在第一次見的異性面前表現出要勾引她的場景,讓我非常的不知所措。拍攝就是在這樣一種情形下,完成了一個水準頗高的MV.」
「拍攝場地內的所有工作人員只看我一個人,顧不上害羞,只想著怎麼樣才能快點結束拍攝。和我一起合作的工作人員都是非常著名的人,他們也是第一次和韓國的藝人合作。正因為如此,所以想要給他們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同時這也增強了某種責任感,和要好好表現的壓迫感。無論怎樣也都要完成。」

# 從組合到獨唱
從5人組變身為3人組,然後又變身為獨唱
就是這樣,煩惱很多,也很不容易。特別是在不能出演電視節目的情況下登場的獨唱歌手,負擔更大。多加思索才出的專輯,所以非常想做高質量、完美的專輯。
「基準的定位就決定了這張專輯的成功與否,在出專輯以前,至少也要做出這樣的考慮,而這樣的考慮絕對會帶來很大的成功。 說實話,剛開始公司說讓我出專輯的時候,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在不能出現在電視熒屏的情況下,出專輯很是為難。再加上要想做出高質量的專輯,就需要很大的投資,但是如果沒有成功的話,完全就是浪費時間。」出個人專輯的時候有跟gaeko, doubleK 一起合作。以前沒有嘗試過的,現在一樣一樣的都做了。
「以前有這樣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音樂方面的色彩。 不管你想怎麼樣的去改變它,都會有不可抗拒的界限,我覺得能打破這個界限的只有共同合作。現在我想說的是,在公司擔著風險的時候,依舊為我準備專輯。在這方面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 稱作‘突破’的變身
考慮後才發表的專輯,也就是說“破格”(非常規/不依慣例的意思)
用<XIA>這個名字再次出現,選擇用一種之前沒有嘗試過的中性的創意。性格不拘小節的俊秀做出的決定,如此的注重細節讓我更覺意外。
「說實話,非常尷尬。 對於我的性格來時,像這樣做指甲,染顏色各異的頭髮,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作為藝人,羞愧的說對於打扮我一點都不在行。當時在我看來,作為歌手,只要唱歌好就可以了。我那是種讓我去皮膚護理我都覺得麻煩不願去的類型。但是從開始出演音樂劇《伊麗莎白》開始,讓我打破了這種想法。」
金俊秀在音樂劇《伊麗莎白》中飾演<死神>這個角色。「越是這樣夢幻、超然的角色,越是需要一個和其他人不同的造型。這也是我開始減肥的原因。我覺得我跟<死神>這個角色有很大落差。如果在電視的熒屏上出現的話,不用告訴我,我也會注意做一下造型。感覺休息時間完全改變了。在音樂劇中表現的<死神>是非常性感,像命運之神一樣的感覺。所以,我一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不應該是這樣。以這種狀態完全不能融入到音樂劇中,應該要一出現就要抓住全場的視線,所以為了改變現在的狀態,所以我開始減肥。」
變身為<死神>後的金俊秀,內心也發生了改變
「對於歌手來說唱好歌是必須的,但是不能否認給觀眾所認為的,歌手這個職業應該具備的良好的形象,雖然其地位不能擺在音樂的前面,但也不能忽視視覺這部分。在製作這次專輯的時候,在視覺元素方面也做了不少的努力。就因為這樣,開始做指甲,最近反而覺得不做指甲就有點不適應。我的心已經改變成這個程度。就算是為了粉絲,這樣努力地去改變自己也是值得的。假發也是我之前不敢想的,現在是如果需要,我也一定會用它。」


# 個人演唱會,亞洲巡演,世界巡演
進行大約有90分鐘的個人演唱會的舞台上,只是觀看,都是連續好多首強烈的舞蹈歌曲。一個人撐起整個舞台,不論是唱功還是舞台魅力,得到了兩方面都非常好的好評。
「我總是想,如果TARANTRGLA這首歌結束後,坐在椅子上,如果主持不說下一首歌選定的是什麼就好了。有時候也會想,在做到椅子上的那一刻開始,一直不用坐起來就好了。但是為了呈現完美的表現,所以把舞曲都連在了一起,集中全力在舞台上。這之後所得到的喜悅和成就感絕對是非常大的。」
現在開始世界巡演。站到國際舞台上的感受,是與在國內演唱會的舞台的表演不一樣的。就好像成為國家代表團的選手的心情。不是一味的守著在日本得到的人氣,而是選擇開拓歐洲和南美的市場。 想好好準備<XIA>的出場,同時又是作為韓國歌手走向國際,有種不想讓他們輕視的責任感。 「
「其實跳到最後一首舞曲 ‘MISSON’ 的時候,已經是都不知道我自己怎麼跳的程度了,非常的累。還有演出都結束的時候,不只是幸福,還有種嗡嗡的感覺。這個不是不好的感覺。但是,每場演出結束以後,都會有種可惜和空虛的感覺,還有就是要更加努力的信念。」


# 不是明星的金俊秀的日常生活
和他聊起來才後,就非常感嘆在台上發光的明星們,沒有任何修飾,非常灑脫的語風,讓大家笑聲不斷。
「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我們家就是總部。我如果在家的話,BEAST的起光,專業遊戲玩家炎甫聖, 徐景鐘等人,直接按密碼進來。我是比較喜歡鬧的人,所以一般都是把朋友叫來。起光平時休息的時候經常來。因為我們都不是喜歡喝酒的人,所以起光,鬥俊, 志析哥一來,我們就會去漢江那打籃球。」
他作為藝人足球隊FC MEN的團長,他對足球的熱愛人盡皆知。就連一個人的時候也總會想
「如果投胎,想做足球運動員。」 「不是注意個人養生的那種人,因為要站在舞台上,也不能總是隨心所欲,但是也沒有因此而有消極的想法。所以在演唱會期間說是要去踢球的話,經紀人不會同意的。即使這樣我還在堅持。」
2011年在越南舉行的朴智星自選賽中出戰,與選手們並肩作戰。雖然不是為了在綠茵場地上奔跑而參加的,而是由朴智星邀請一起,有了這次一起樅橫賽場的機會。
「我願意接受邀請,而越南選手好像以為我是專業運動員了。一直得到阻攔,想觀察一下都不行,所以就全部傳球出去了。(笑)從沒想過要參加比賽,智星哥說‘你不是說你喜歡踢球麼?一起踢吧’這樣勸我,其實那天的狀態特別不好,我又想這樣的機會可能不會再有了,所以一直沒表現出來我不舒服,就這樣參加了。就連國家代表的主管也來了,為我檢查我的身體狀態。」

# 超越偶像明星,達到音樂劇演員的境界
他的票房號召力在音樂劇領域也是非常著名的。為了門票預訂,都有傳聞說開始了‘訂票戰爭’。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號召力和實力兼具的音樂劇明星,已在音樂劇領域得到了一席之地。「非常感謝大家支付這樣昂貴的價錢來填滿坐席(意思是觀看音樂劇),這種行為已經讓我非常的感動了。所以我不能疏忽。雖然不能100%的填充大家的期待值,但是最少我不想聽到一個偶像歌手走到音樂劇領域,因為人氣的原因才能站在這個舞台上等等,這樣的言論。好像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責任感才能讓我我這樣的努力。當然了以後我也會更加的努力。」
「確實現在對偶像出身的明星進駐音樂劇領域的言論有很多種。有一部分是說因為人氣很旺,所以輕易的得到了主演的角色,有的說為了上座率而必須要這樣選擇。為了打破這些言論,就更加的刻苦。但是我也經受過因為是偶像出身而遭到懷疑的經歷」
「為了打破他們的偏見,我一定要做到完美才行,負擔也是有的,如果真是因為我的失誤而導致這個音樂劇不成功的話,那指責的一定指向我的。所以讓我更慎重,每次表演的我都不容許它有任何的閃失,所以我更加的努力。但是我還是感受到了很多的質疑。因為一走音,就有人會說"所以說,偶像明星就是不行",我也知道這個對我來說是不可避免的。就因為這樣,我更應該努力,及時是一點點,我也會通過我的努力讓這種偏見改變,因為這是我的責任。”結果金俊秀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在‘音樂劇頒獎典禮’上,連續3年獲得人氣獎,連續2年在男優秀演員獎中被提名等榮譽。在音樂劇的頒獎電商和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的感受是不同的。 」
「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我是有前輩資格的,在音樂劇領域,我完全是小輩中的小輩。我非常感謝演員們對我的喜愛和照顧。怕我感受到排外感,所以都非常的照顧我。讓我有一種站在這個位置上不應該感到羞澀。我可以坐在這個位置上,完全是因為我的人氣,我也討厭這種說法,所以也要更加努力。」

# 出道已經9年了,還在不斷的成長中
已經是出道第9個年頭了,雖然這中間經歷很多的事,但現在的感覺才是真正的在規劃自己應該走的路。
「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我會了解我以及JYJ的情況,想想以後要怎麼做才能夠好。看到成果以後就會想,越是經過困難準備的,看到成果時的心情越是激動。現在我就不喜歡被人指使我去做什麼,因為我覺得那樣就不是我自己了,而是被他人包裝後的我。當然了包裝是一種藝術形式,但是我是想做我自己,不要包裝。藝人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特色才對。我的成員們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成就一些東西,同時他們沉浸在這種幸福中。」
這段話像是給後輩們激勵的話。雖然只用自己的想法可能會沒有辦法100%的完成好事情,但是日過和公司之間建立一些信任,然後去協調,就可以成為不會迷失自己意向的藝人。
不要一味(昧)去做公司指使你做的事,可以從中自由的表述自己個人一些正當的意見,即使一點點也可以,如果能夠做成這樣的藝人就好了。在公司設定這次的概念的時候,及時一部分也要堂堂正正的表述自己想法。當然了,只按照自己說的去做的話也是很危險的。收集周遭人的意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成為了具有這樣思想的藝人,那麼就會形成有自己的特色,也會變得有競爭力。」
像這樣去挑戰,去做自己,是他最經最享受的事情。做自己,不是單方面的關係,而是可以去疏通,和工作人員一起走向自己希望的方向。 所以在這條路上經歷的失敗,即使比以前還要危險,自己也不會後悔。
「負擔感和責任感是我現在的樂趣之一。總是有分岔路有轉折。想要自己製造這樣的轉折。雖然不知道是成功還是失敗,首先是我希望這樣做才會去做的事,就不覺的後悔了。找出我和工作人員之間的契合點,然後一起走下去。然後通過這樣,想要互相給予信任和幸福。」

[@star1編輯後期]
Thanks XIA!

8月22日, 一整天都在下雨. 在味優雅的慶歷路段上見到了金俊秀。下雨沒有停止的跡象,還在等待室外的拍攝, 與工作人員有非常陰暗的表情, 俊秀看起來反而很快樂. 這次<@star1>的概念是從俊秀的兩面性的魅力中得到的靈感. 決定用"花花公子和野性"。因為這次要展現兩種概念的畫報,所以不僅僅要頻繁的換衣服,就連髮型和妝容都消耗了好多的時間。但是他一點都不疲憊,反而幫工作人員解除疲勞,先是遊戲,然後又是笑話,氣氛非常的火熱。
在拍攝途中,一發現角落裡的鋼琴,俊秀就開始演奏甜美的音樂。不時的還能看到他高歌的樣子。一有時間就哼唱歌曲,一講到音樂的故事,時間就無意識的過的飛快,看到這樣的他,不用特意說明,也能感覺到他有多麼熱愛音樂。 “平時我也非常相信積極的正面的力量。所以我總是努力的去往好的方面想。如果開始拍攝外景的話,雨就一定會停。” 就像俊秀說的,就像是俊秀的咒語老天聽到了一樣,就在室內拍攝都結束的時候,雨真的停了,炙熱的太陽透出了頭角。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在俊秀的互動中,得到了快樂,更快的完成拍攝。因為他,畫報也比預想的完成的質量更好,更帥氣。個人專輯的發表帶來了一連串的國內繁忙的日程,因為這樣一定也非常疲憊,但還是從頭至尾都做到最好的俊秀。同時借此機會向拍攝給予幫助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謝謝, 俊秀! 

<文字版禁止單獨轉載>

校對:醬醬/製圖:亭/百度xiah俊秀吧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