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演藝圈兩年來第11位自殺藝人樸慧尚 (內容有提到關於神起部分)
自殺,似乎已經成為韓國演藝圈無法解除的魔咒。年僅29歲的女演員樸慧尚於12日上午被發現在家中自殺身亡,成為兩年來韓國演藝圈第11位自殺藝人。韓國近年頻頻爆出藝人自殺事件,其頻繁程度甚至已經到了讓人見慣不驚的地步。壓力、潛規則、奴隸合同……韓國藝人尤其是非頂級藝人的生存狀態令人唏噓。
專題采寫/本報記者 展娟娟
事件
韓國女演員樸慧尚12日上午被人發現在家自殺身亡,年僅29歲。這是兩年來第11位自殺的韓國藝人。樸慧尚的一名好友透露,樸慧尚被人發現時已經死去多時,死因為自殺,在警方結束現場調查後,樸慧尚的遺體被送到位於首爾某醫院的靈堂,並已於14日進行了火化。樸慧尚出生於1981年,畢業於韓國水源女子大學戲劇電影專業,曾在2005年出演CGV有線電視臺的成人喜劇《鴨鷗亭阿裏郎》,並接拍了眾多熱門化妝品的廣告。
探析1
“奴隸合同”壓榨下,仍要維持光鮮生活
看似光鮮亮麗的韓國娛樂圈,掩蓋的“奴隸合同”猶如一記重磅炸彈,偶像團體成員解約者前仆後繼。去年7月,人氣組合東方神起三名成員狀告經紀公司SM公司,認為捆綁13年的合同等於是奴隸合同,要求法院通過判決解除該合同。無獨有偶,去年12月,韓庚也因不堪SM公司長期不合理的活動安排,以及極度不公的收入分配,向法庭申請解約。 
據業內人士透露,韓國經紀公司對藝人收入的高額抽成令偶像們苦不堪言,不少藝人在出道前幾年幾乎得不到任何回報,曾紅極一時的HOT組合成員每張CD收入折合人民幣也只有6分錢。比起“奴隸合同”更讓藝人們頭疼的還在於即使低收入也要保持“品味”。一位業內人員表示,“哪怕是只有一點點小名氣的明星,在出了名之後讓他們去乘坐大眾交通,或者自己一個人在快餐店裏吃飯都是一件困難事。即使是一年半載沒有收入,他們也一樣要坐好車,去大眾吃不起的餐廳吃飯。”
探析2
輿論壓力和權色交易,壓垮求生信念
除經濟壓力外,來自公眾的輿論壓力同樣成為壓垮明星求生信念的最後一根稻草。韓國大部分明星都有遭受外界非議的經歷,已故女星鄭多彬自殺之時,除事業遭遇空白外,網上對其相貌的惡評也讓她遭受不少折磨。今年6月去世的朴龍河生前微博上的一句話尤為引人註目:“人們總是太過輕易地評論那個連我都不太了解的‘我’。”因輿論流言而自殺的韓國藝人中,最轟動的當屬崔真實。好友鄭仙姬丈夫安在煥因巨額債務燒炭自殺,使大眾將矛頭對準崔真實,認為正是其向安在煥逼債,才導致安自殺。謾罵最終將崔真實擊垮,“他們現在管我叫崔虛偽,如果我繼續活下去,我的罪名可能一輩子不得洗清,我的孩子們可能都要跟著我背負罪名”。此外,不少韓國經紀公司憑借人脈關系,暗中進行權色交易,尤其在名氣一般的女藝人中屢見不鮮,去年自殺的張紫妍死後曝光了遺書,才讓生前被迫陪客的內容見諸報端。
[殺死韓星的“兇手”]
輿論壓力:鄭多彬、崔真實、張彩苑、朴龍河
生意失敗:李瑞賢、李昌容
事業不順:金石圭、郭誌均
遭受淩辱:張紫妍


轉 紅網-瀟湘晨報 / 新浪娛樂 / 二轉 韓星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