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evay寫給俊秀的信....

Dear 俊秀:
首爾世宗劇院“莫札特”首演那晚,你告訴我你很喜歡我的音樂,問我是否願意為你寫一首歌。我記得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了“願意”。
從那天起,我就時常在考慮這首歌。因為你給了我極深的印象:不可思議的天分、堅定的信念和謙遜的態度。
迄今為止,我真的很少遇見像你這樣的藝人。
我承諾過要為你寫一首歌,而我也一直在等待這樣一個時機。
而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舉辦的你的演唱會,就是我所等待的時機。
我開始思考這首歌的概念與內涵。
某天,我在維也納彈著鋼琴的時候,終於確定了這首歌的基本主題。但我也立即意識到,我不僅僅是想作一首包含這個主題的歌,遠遠不止。
所以在此基礎版本上,我進行了幾周的推敲,最後決定用音樂描繪一幅畫,用歌曲寫出一個故事。
我的構想是,一開始,伴隨我的鋼琴獨奏,你朗誦一段獨白,接著唱一首動情的故事,逐漸進入高潮,最後進入希望與救贖的主題。
當然這並不容易。至少一開始我沒想到會如此吃力。
我每天都在作曲,甚至為了它熬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
音樂形象在我腦中逐漸清晰,有時候會呈現出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一面。
最後我寫出了8個版本。
我時而因此覺得挫敗,但我感覺到自己正朝著正確的方向一點一點的前行。我必須非常非常耐心。而最重要的是,我必須想像你在演唱會上,站在舞臺上唱歌的樣子。
這對我來說是最最重要的,因為這首歌不只是為了你而寫,還有你那些忠實的觀眾。
我真的希望你能喜歡這首歌,這樣,我就能確信你的觀眾們也會喜歡它。
真切期待我們在首爾的演唱會,還有這首首次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我送給你的歌。

致以誠摯的問候
Sylvester Levay
2010年9月6日 諾伊豪森

 

PhotobucketPhotobucket

俊秀的回信...

Dear Levay:
我們上周開始了莫札特和伊莉莎白的排練。
而今天,我拿到了新曲的樂譜。
在第一次彩排新曲之後,我讀了你寫給我的信。
你為了我這樣一個人,寫出了如此大氣優美的歌曲。
而我能演唱這首歌,又是何其榮幸。
我只能以這封信表達我誠摯的感激。
當我得知你為了我夜以繼日的作曲,我真的深受感動。
而現在,輪到**夜練習這首歌了。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在不斷思考你那時候在想什麼。
我開始幻想和你一起站在舞臺上唱這首歌。
歌曲開頭氣勢恢巨集,而在音樂的最後我感受到了一些資訊:我們第一次相遇、我現在的境況和那些等了我很久很久的飯……
這首歌融合了所有的內容,就像久旱逢甘霖般的感覺。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見你,想把這首歌介紹給飯。
再次感謝你。
現在我繼續去練習了!!
我會盡我全部的努力,不會讓你失望。

俊秀

2010.9.14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場刊的拍攝by:粉紅MOMO醬
翻譯by:莫名
轉載注明:唯愛小俊吧

這就是所謂的英雄惜英雄嗎!!

當你付出了一切努力, 而能得賞識...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加油..俊秀!! 

期待你與大師的另一部作品《伊莉莎白》問世.....想必將會再碰出燦爛的火花的!!

不過...在這之前....莫札特的DVD......

趕‧快‧發‧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