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960x6405_zps708f95d1.jpg

【新聞】JYJ金俊秀專訪:《December》臺詞令人動容

憑藉2010年音樂劇《莫札特》成功變身為音樂劇演員的JYJ成員金俊秀創下每場公演全席售罄的驚人紀錄,以此炫示超強票房號召力。他不僅席捲了音樂劇新人獎和人氣獎,還在去年憑藉音樂劇《伊莉莎白》捧回「韓國音樂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盃。這是他音樂劇出道僅3年所收穫的成果。如今,除了金俊秀以外,無人可稱霸韓國音樂劇圈。日前筆者在首爾三清洞見到了打破偶像明星的框架,晉升為真正音樂劇演員的金俊秀。

金俊秀正在忙著練習已故歌手金光石誕生50周年紀念原創音樂劇《December:尚未結束的歌曲》。金俊秀將演繹對一女子傳達純粹之愛的男主角池旭一角。

其實,《December》是由金俊秀、張鎮導演合作並可聽到金光石的名曲的作品。該作品從製作階段開始就頗受關注。之前由金光石的音樂來製作的音樂劇《那些天》已獲成功,而且有人還質疑點唱機音樂劇(Jukebox musical)的劇情難免受到限制,甚至張鎮導演也曾表露過確實存在這些壓力。

但是經過不斷練習,金俊秀對作品的也逐漸自信起來,每當他談及該作品時,雙目中都會透著光芒。他對《December》的熱情,只要看到他生氣勃勃的表情,就能立刻知曉。


 photo 1477457_683614378336963_1956259117_n_zps9761e47f.jpg


金俊秀透露比起擔心,他在練習的過程裡更多的是開心,他表示:「張鎮導演雖然不是金光石前輩的粉絲,卻表示他的音樂仿佛下酒菜一樣,一直盤旋在自己的周圍。我雖然覺得自己要演唱這樣著名的歌曲有些壓力,但也很開心能用我的聲音向不知道那個時代的人們表現這樣的歌曲。他也是我很尊敬的前輩。”

雖然演技方面需要的才能、龐大的臺詞量對他來說也是負擔。但能與張鎮導演,還有許多優秀的演員一起完成作品,還能把金光石的遺作用自己的聲音重新表現出來,這些不可多得的機會都促使金俊秀選擇了這部作品。他還表示將抱著能學習的心態,全力以赴地完成這部作品。

「因為角色很現實,所以我覺得很陌生;我在很小就開始當了練習生,所以沒有體會到單純的學生時期。因為沒有經歷過高中和大學的階段,所以對我來說比較陌生。因為這樣,表演就更有意思了。因為我可以通過表演間接地體會到。特別是在慶典、大教室、校外宿舍等等場合與朋友們的互動很有意思。”

金俊秀還談到了這次在《December》作品首次合作的張鎮導演,「我都不敢相信這是導演第一次指導音樂劇,真的很棒。雖然是音樂劇,但是需要很多表演的部分,所以張鎮導演能發揮他的長處。還有很多臨場的幽默因素融在音樂劇裡,我覺得會很有意思。”

「整體上是關於愛情的故事,但除了我,其他演員的特色與氛圍表現得很好,所以有很多搞笑的部分。很多部分都融入進去,十分均衡。我相信這部音樂劇一定很感動,又很有趣。”


 photo 960x6403_zpsfe4183c1.jpg


金俊秀還談到老夫婦的愛情故事,「非常深情。看到這個場景,體會到了張鎮的天才能力。」不過他在談到「老奶奶過世的時候,用靈魂表現的手法,真的最精彩。」不忘吊起觀眾的胃口,說「可能會成為驚喜,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排練的時候,集體演唱之後大家作為弔唁的人就這樣站著,而且大家都哭了,每次這個場景都會哭,宋英昌前輩哭得很傷心,不停說‘怎麼會寫這樣的臺詞,我不演光看臺詞就想哭’,如果看這個場景都不哭的人絕對是個感情冷漠的人,一定會哭。”

按照金俊秀的說法,導演是個放任演員自由發揮的人,所以每次從頭到尾排練時都會有不一樣的臺詞、服裝出現,還有很多即興表演出現。「表演方面我不太擅長,導演幫了我很多,而且我聽說80、90年代是張鎮導演的天下,他親手執筆劇本,據說是金光石前輩的歌走紅的時候寫的,所以為什麼要寫這句臺詞、這句臺詞背後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是聽他講述慢慢瞭解的。現在看來非常幼稚的愛情,據說當時也時有發生。為了再次邂逅在公車上一見鍾情的女生,經常在汽車站等候之類的,那個年代的人看到的話一定產生共鳴。也有不少關於政治的內容,會出現在新聞中,還有學習社會學的學校教室,能夠重溫當時的景象,所以非常適合男女老少觀看。”

 photo 1454951_683614388336962_509922013_n1_zps403878e7.jpg

超越時代,令人感觸頗多的金光石的名曲能夠通過金俊秀的醇厚歌喉演唱出來也是觀眾喜愛《December》的原因之一。但為了迎合音樂劇的需要,歌曲的改編必不可少,金俊秀表示:「金光石前輩的歌很有情調,但因為音樂劇的需要還是有改編過。”

「前輩的嗓音非常清澈,音樂劇的感覺則不同,《痛苦的愛情不是愛情》雖是首很甜美的歌,但在音樂劇中卻是絕情的歌曲。合唱有些硬邦邦,反而是《以愛之名》更甜,當然原曲也是一樣,如果知道原曲的話看起來會更有趣。如果不知道張鎮導演也沒關係,觀看起來沒有任何問題,這也是製作音樂劇時的初衷,可以讓人輕鬆的欣賞。”

據悉,Showcase時,金在中演唱的、金光石從未發表過的歌曲《12月》將在音樂劇中以雄壯恢宏的形式演繹出來。金俊秀透露當時排練時站在世宗文化會館大劇場的舞臺上有種「好龐大」的感覺。

「我也曾經站在擁有5萬席的演唱會場的臺上,世宗文化會館雖然只有3千個座位,但氣勢卻很沉重,獨自一個人站在上面會很害怕,氣場很大。《莫札特》第一場演出是我的音樂劇處女秀,歌曲很難,量也很大,當時很有壓力。這次重新站在舞臺上,跟第一次的感覺居然一樣,世宗文化會館有一種難以掌控的氣場,所以才會有氣場太弱的人壓不住的說法,不過我現在還沒事兒,看來我的氣場也不弱。”

 photo 1470308_683614021670332_587857177_n_zpsce531720.jpg


對於和自己輪番演繹池旭一角的朴健衡,金俊秀評價道:「他給了我很大的説明,我會首先問他的意見,也會一起聊天,我之前就認識他,但他第一次讓我叫他哥的時候我很安心,現在的我對表演還很不熟悉,一直都很擔憂,雖然張鎮導演也在場,但我認為有一個可以一起商討的人在身邊會比較好,幸好有健衡大哥在。”

金俊秀表示曾做夢做到自己在舞臺上忘詞,他再一次稱:「用歌曲表達感情沒問題,但背臺詞對我來說依舊很困難,不過我希望通過這個來擴展自己的領域,我瞭解到了很多東西,同時也學習到了很多。」強調《December》帶來的積極一面,並囑咐筆者一定要關注原創音樂劇。

「《December》是最近在劇場上演的唯一一部創作音樂劇,雖然我也演過《莫札特》、《伊莉莎白》,但這些名劇都是經過成千上萬次的演出、不停修改後的完美作品,而《December》完全不同,雖然存在不足,但絕對飽含韓國風情,非常適合冬天觀看,也請大家多多支援。”

音樂劇《December》將於12月16日至1月29日在世宗文化會館上演。

FR:韓星網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 2013.12.09

 

 photo 640x960_zps2b95db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