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734516_491310730915345_1073347408_n_zpscf8f328e.jpg

要讓大眾接受一件新的挑戰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對於需要大眾的愛戴的明星來說,比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是更會聽取大眾的意見。
特別是對偶像組合出身的歌手,這些基準就更為嚴格。偶像組合的曲風大部分都分為慢歌或dance流行音樂。曾經在1990年代擁有過火爆人氣的H.O.T的隊長文熙俊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H.O.T解散之後,文熙俊以搖滾歌手出現在大眾面前的時候,出現了巨大的Anti組織,並發生了一系列的不雅事件。

即使在這樣的現實中,JYJ的金在中還是大膽挑戰了搖滾。從通過東方神起出道到這次的個人迷你專輯《MINE》,足足花了十年的時間。他在等待數年的這張專輯中,收錄了自己渴望的音樂曲風,也充分表現出了對音樂的熱情。

金在中這張專輯中,述說了自己的故事,通過作曲表現出了對搖滾的誠懇態度。對金在中這樣的態度,大眾也表示出了對他的期待感。eNEWS專訪了這位有勇氣的搖滾歌手金在中。

※這張專輯是你等待了十年的個人專輯,請講一下發表其專輯的過程?

"JYJ成員們開始個人活動之後,我挑戰了演技。雖然很多粉絲也很喜歡我演戲,但是也有很多粉絲表示想念我們的音樂。為這些等待新專輯的粉絲,下決心發表了專輯。"

※你的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曲風跟以往的風格不一樣,搖滾是你原本追求的音樂嗎?

"從小就是聽搖滾長大的,非常喜歡N.EX.T前輩們和尹道賢樂隊的音樂,還會經常模仿他們。以組合活動的時候,也經常在演唱會或者單曲中表演了搖滾。但是我也沒想到我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會是搖滾曲風。"

※這張專輯是與Sinawi的主唱Kim Bada一起共同製作的,其背景是?

"在偶然的機會我認識到了Kim Bada前輩,他不僅是知名樂隊的主唱,我還耳聞多次他的曲子非常好,所以邀請了他來一起製作。他第一個寫給我的曲子是《One kiss》,當時我就重複說了好幾次‘好聽’。至今在韓國沒有聽過的音樂,能夠充分感受到Sinawi樂隊強烈的音樂,並且附帶著夢幻般的音樂風格,非常滿意。"

※不僅是《One kiss》,《MINE》也是Kim Bada前輩作曲的吧?

"俊秀平時提議我,他在日本唱過的《Maze》風格的歌曲。我拜託了前輩寫節奏快一點,前輩兩天就寫出了《MINE》,真是太棒了。"

※看來你對結果很滿意。

"滿意,非常滿意。《One Kiss》裡的聲音,我聽起來也不像我的聲音。(笑)"

※俊秀和有天對你的搖滾專輯怎麼想?

"《One Kiss》剛出爐後我發給了在中國的有天,他說聽完歌曲後喝了酒,說這首歌是勸酒的歌。(笑)"

"俊秀非常喜歡《MINE》,聽歌的時候反覆說了好多次‘啊~真好,真好,真好’。俊秀平時經常提議我唱《MINE》風格的歌曲,貌似是因為這樣才那樣吧。"

※由於大眾對偶像歌手的偏見,選擇搖滾音樂是個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吧?

"那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就像對於演員來說,一直演浪漫劇的人突然間要挑戰搞笑劇的話會有負擔。一直唱情歌或dance歌曲的歌手也一樣,挑戰搖滾曲風的時候也會有負擔。因為恐懼,我只把專輯的曲風定為搖滾,並沒有挑戰我在行的風格。我只想在有傳統的搖滾歌曲上附加上我的聲音。

※我想更確切的知道沒有挑戰在行的風格的意思?

"一旦選擇搖滾風格的話,就會有很大的負擔。所以很多時候都為了減少恐懼,會追求自己在行的風格。但是這樣會使音樂更難以理解,所以我只想做有傳統的音樂。所以主打歌演奏也拜託了搖滾音樂人。"

※大眾對偶像歌手挑戰搖滾還是存在著偏見,一起製作的Kim Bada前輩是怎樣支持你的?

"當偶像歌手挑戰新的曲風的時候,不僅是大眾,搖滾粉絲們也對此也有偏見。因為我也是偶像組合出身的歌手,所以前輩也對這也有些擔心。所以他教了我唱搖滾的時候怎樣做感情表現和發聲。我唱歌的時候經常會用美聲,但是《One Kiss》是用沙啞的聲音唱的。前輩說試圖這樣的新唱法比較好。"

※專輯收錄的這五首歌曲是怎樣選出來的?

"平時寫過的曲子是R&M或者是歌謠,所以想得到搖滾音樂人的幫助,特別是邊在搖滾樂隊活動又會專門作詞作曲的音樂人。以這張專輯為契機,想對搖滾學到更多知識。《只屬於我的安慰》和《AllAlone》是我作曲的歌曲,除了這個,還收錄了全海星前輩和Kim Bada前輩的歌曲。"

※選擇主打歌《MINE》的故事?

"苦惱了很長時間。《One Kiss》是大眾喜歡的搖滾,但是《MINE》不俗。曲風很適合第一張專輯的搖滾風格,所以覺得《MINE》很適合做主打歌。因為主打歌要拍MV,這首歌有著拍MV所需的效果。這就是我選擇《MINE》為主打歌的原因。"

FR:enewsworld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 2013.01.28

這一篇翻譯大概很多親估都看過了吧?(現在一些論壇改往FB發表, 我覺得我輕鬆很多耶, 可以不用再轉PO這麼多消息!)

我會特別再轉貼過來是有些想法....

就像新聞前面所...."歌手轉型會出現了巨大的Anti組織", 前幾天為了找資料, 無意間逛了幾個部落格, 發現當在中說要出搖滾專輯時, 很多粉絲(台灣)就發表了懷疑、擔心、不能接受、他還是乖乖的唱抒情歌就好........等言論 !! 

我很吶悶...那些人是不能接受改變, 還是對在中不了解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呢,

(就像俊秀當初演音樂劇時, 也有粉絲說..."他只要乖乖給我唱歌跳舞就好, 演甚麼音樂劇...不喜歡"...唉~小盆友們, 該長大了, 地球不是只會繞著你轉圈圈滴!!)

如果是不能接受改變, 難道是要他們一成不變, 墨守成規到讓市場淘汰他們?

如果是對在中不了解, 那就更不應該發出"理所當然疑惑"的言論, 因為你不了解嘛!!

我一直是相信三人寫歌的實力, 以及挑歌的能力, 他們當然最知道自己適合唱甚麼樣曲風的歌, 因為他們是非常有想法的人, 而且現在已經不在SM了, 他們不用再受限於人, 盡唱些自己不是很喜歡的歌!!

所以...從他說要出搖滾專輯, 我就一直高度興奮的期待, 因為我知道在中唱搖滾是非常有味道的, 果然......是好聽的吧!!

尤其是他把"抒情搖滾"唱到讓人不是想拿刀砍人(這是我聽搖滾樂一向的感覺hei_org.gif), 而是有股讓人想再談場戀愛的衝動(我每次聽到在中的歌聲就會莫名其妙心情很快樂耶)!! 

還有All Aone 的音樂, 我聽著聽著, 突然間就想到恩雅跟莎拉布萊曼的空靈音樂(當然在中的歌聲跟空靈搭不上邊啦hei_org.gif  )

其實我也很期待在中再出一張韓國演歌, 他也很會唱那種曲風耶!!

我當然樂見他們solo時盡情的玩一些自己喜歡又拿手的歌曲, 比如我就很期待有天出一張他最喜歡的爵士樂曲風的專輯, 厚~~~好想念他的氣音喔!!

如果solo還玩跟三人合體時一樣的曲風 那有啥看頭對吧!!

是說...我還需要po演唱會的圖嗎?  親估們應該收得差不多了吧?kbs_org.gif  

 喔喔喔~~補充....我覺得在中這次配合的搖滾樂團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