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親估提到, 大邱閉幕式三人疑似唱對嘴,!!

其實也迷有辦法啦, 誰叫他們是有名的金CD呢, 唱現場跟聽CD聽起來沒多大差異, 怪只能怪他們沒事唱歌實力這麼好要幹啥, 害得大家搞得一頭霧水!!

我就來發表一下我的淺見吧.....我說的是淺見唷!! (意思就是外行人要發表不負責任看法啦!!哈哈大笑.gif )

據我的認知, 現在的歌手唱歌已經不像是早年, 手拿支麥克風, 除了音樂演奏外, 想要增加歌曲層次感, 那就要請合音天使站在後面幫你合音,

所幸拜科技發達及技術純熟之賜, 已經不用再請合音天使了, 歌手只要錄好主旋律, 回頭再來錄製配唱就好, 所以就會有一首歌裡出現主音跟合音都是歌手自己的聲音,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咩)

在音樂盤上這樣聽當然是沒有什麼問題, 可是在唱Live就糗大了, 你要如何做到主選律跟配唱都自己來唱???  啊又不是神仙各!!    

所以這時候就會用到喀拉(伴唱帶), 就是除了主旋律以外, 音樂跟配唱就用伴唱帶, 所以之前不是台灣幾個歌手都被網友質疑唱對嘴嗎, 說歌聲跟嘴型為何對不上, 主辦單位跟經紀人就會跳出來大喊.."冤枉阿..代~林~, 人家都嘛唱現場的, 只是合音用喀拉而已啦",  

SO  JYJ 也是這樣的問題, 現在JYJ只剩下三人, 他們粉忙碌滴, 又要唱又要配, 哪像以前五人時, 根本不須煩惱這樣的問題, 反正人多嘛, 1個人或2、3個人唱主旋律時, 另外還有兩個閒閒沒事, 那就來唱合音嘟嘟好!!

所以他們現在舞曲的部份, 配唱都是用喀拉, 所以才會造成他們是唱對嘴的錯覺!!

從很多細節就可以看出端倪, 因為有沒有唱, 看脖子上的青筋有沒有爆起就知道了, 最明顯的是桃子, 他唱歌是出了名的臉紅脖子粗, 青筋一根比一根爆跳, 爆跳的程度當然還是得看他當時的高音程度而定啦, 所以很多女生就是被他的青筋給迷倒了, 從此萬劫不復, 永不得翻身.........唯~扯遠了!!

好啦, 來看大邱... 

有迷有看到.....桃子的青筋在跟妳打招呼呢....

Photobucket

蛤~不清楚???   那再來一張......

Photobucket

 

啊不然看看朴油甜的啦......他也爆啦......

Photobucket

看視頻...

00:47開始的特寫鏡頭, 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最明顯的是02:16時的桃子高音部份..

厚~我為了找特寫的鏡頭給親估們看, 差點把YouTube翻爛了..

  

還有一點, 據有看直播的親估說, 輪到轉播JYJ時, KBS很貝戈戈的把電視轉播聲音關了, 所以出來的聲音就變成是現場有迴音的聲音, 明顯跟其他歌手的聲音不一樣!!

所以這也有可能造成親估誤解成不是唱現場的關係吧!!

再來是引起爭論世巡的Mission.....說到Mission就很特殊, 據我的觀察, 這首歌他們是採用時而唱主旋律, 時而唱合音, 從桃子的畫面就可以看出來...

這是配唱時桃子唱現場的......很明顯喔, 不要跟我說不是很清楚...光聽聲音就知道了!!

   

 

再一支桃子爆筋的視頻....

不過這支畫面有點小, 不知親估們是否看得出來, 我原來的視頻畫面比較大, 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 

  

 

來補一張桃子 Mission 爆筋圖片...

Photobucket

很多親估可能也是以他們這首歌是掛耳麥來判定他們是對嘴的, 其實不見得掛耳麥就不是唱現場, 看看現在韓國音樂節目上有些偶像團體嘗試著舞曲掛著耳麥唱現場, 當然聲音是慘不忍睹, 所以唱Live就很容易辨認出來, 因為跟CD差很多咩!!

不過JYJ因為實力非常好, 所以能夠邊唱邊跳還能保有水準, 所以...只要不是像我們這種死忠飯的人, 很少能知道他們唱Live居然可以跟CD相差無幾!!

其實很多時候, 多用點心, 多再仔細一點觀察, 是很容易可以看出事實的!!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 親估有疑問, 提出來....大家一起理性討論, 一起思考, 增加腦部跟手指運動, 一石好多鳥!!哈哈大笑.gif  

再來聊一個題外話....

這次大邱閉幕式, 在中讓我很驚艷.....

向來在5人裏是出了名的漫不經心外加NG王, 常常要讓桃子很無奈的他!! 居然會幫很少出差錯的桃子, 指正正確的定位點....(下面視頻00:27)

這代表在中變了, 他認知到他現在是真正的老大, 他要負起照顧成員的責任, 所以就會開始幫大家注意一些細節了嗎?

這樣的感覺看起來很窩心!!

  

這支視頻忘了是哪位親估丟給我的溜, 總之...甘溫哪~~!!

好了...鬼扯夠了, 要來企睡了...

今天因為喝到了很好喝的紅酒, 所以就有點喝多了, 醉言醉語的扯了一大堆, 還真辛苦了親估們捏!!

拍謝啦!!  真的要來企睡了.....早安!! 大笑.gif  

PS:我剛剛發現, 我前面剪的視頻, 上傳到痞客, 解析度掉好多耶, 這樣更難看出爆青筋的畫面吧?!  噯~莫法度啦!! 

第一支視頻實在是太糊了, 所以我把原來的貼過來, 可是捏.....又卡卡滴, 都變成分解動作了, 可能這支太多人在看吧, 看流量稍微減低時會不會變好, 

就是因為卡卡的我才會上傳到痞客, 可是捏..痞客又超機車的挑格式, 所以我才又把原來的flv檔轉成avi檔, 解析度就是這樣崩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